氰化君璧物

宇宙的历史仍在继续:龋齿死亡的细微方向,
我血液的循环和星球的运行。

【恋光恋情人节企划 22:00】风与云 by小此木老黑

本文作者是 @小此木老黑 ,因无法使用lof由主企代发,文章的全部情节内容构思均属于原作者,代发者不享有任何权利。企划最后一棒本由starchn负责,但由于学业原无法兼顾,谢谢老黑挺身而出(?)承担下了两项工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不太好。”

爱城华恋硬在沙发上,任凭浅色的皮纹将自己包裹,怀里耷拉着一本翻开十来页的书。

神乐光倒去杯子里的水,给自己满了一杯啤酒。

 

“出去转转怎么样?”神乐光把酒放在桌上,用纸擦去手上沾到的泡沫。

 

“去哪?”拿书的女人把书翻开,然后又合上,把头撇过去,看着她把纸扔进篓里。

 

“去看海吧。”

 

爱城华恋站起身,走向书架,神乐光便把酒端进了冰箱,她希望明天热一些,但好像又不需要,或许今晚回来就可以喝掉这杯酒。她关上冰箱门,把窗拉开,将手伸了出去,然后又伸回来,最后把窗留到只剩一条缝。

 

爱城华恋把书放回原来的位置上,摸着上面“演员的自我修养”几个烫金字,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再解读的了,便转头看向神乐光。神乐光披了一件衬衫,把手抬起正要扣袖口,爱城华恋的视线便从手升到肩膀,最后落在衣领上用蓝色线刺上的花体字母“H”上。

 

她看了许久,但实际上也就三秒多一些,神乐光察觉到这细微的动作,一边扣袖口一边笑着说:

“我的好像洗了,外面有些凉,要添衣服吗?”

 

爱城华恋回应神乐光一个微笑,也走进房间披了一件外套,然后问神乐光:

“这件怎么样?”

 

神乐光也笑了,那是自己的衣服,不过她没有回复爱城华恋,而是径直走向鞋柜。

“走吧,去海边。”

 

下到车库,爱城华恋伸手去拉驾驶座的门,手刚碰上门把,便被神乐光轻轻按住了。

“今天我来吧。”

 

车正驶向城外。与其和别人分享同一片沙滩,神乐光更乐意走远一些,就像要逃到天涯海角那么远,然后信马由缰,找到一片只有两人能看见的大海,顺便看看从海底长出来的银河。

 

爱城华恋听着车载音乐,手杵着头,倚在副驾驶的车门上,看外面的风景。

 

“看到了什么?”

“房子,还有一些树,随着海浪一起飞到身后去。”

爱城华恋把看到的东西一个个摆出来,神乐光看着前面的隧洞,然后爱城华恋除了自己的脸,便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 

一片无言间,神乐光不小心拨到了雨刮,雨刮随即在玻璃上摆了起来,爱城华恋扭头看了看挡风玻璃,又把头扭回去,对着自己的倒影笑了一下。

“还好周围没有车,如果要变道的话,要拨转向灯呢。”

 

车终于驶出隧洞,只剩下树还在追着车一起奔跑,月亮似乎没有怎么移动,唯一能确定的,那就是这儿已经看不到什么房子了。

“看到了什么?”神乐光又问,爱城华恋沉默了一会儿,盯着车窗看,然后挤出几个音来。

“罗密欧。”

 

 

车停在了路旁,从这里下去可以到海滩,爱城华恋打开副驾驶前座的储物阁,又关上了,自己先下车,坐在了离海水不远的地方,神乐光跟在后面。

 

爱城华恋被神乐光用手肘轻轻地碰了一下,一支烟仿佛成了海平面。

“我没有把烟放回去。”

但爱城华恋把神乐光的手推了回去,两手环抱着膝盖,把头侧向神乐光。

“我现在不想抽了,小光,我们好好看一看大海吧。”

神乐光把烟插回烟盒,连着火机一起扔在旁边,爱城华恋把右腿伸出去,右手也就顺势撑在了沙子上。

 

海水一叠一叠铺在前面的沙上,又一叠一叠向海退去。

 

“海水好像倒带一样,明明应该向前跑,却一直后退……”

“海水只有打到礁石上,你才能看清它们往前走的足迹,华恋,这就像风一样。”

“像风一样?”

“风会吹散白云,可是没有风,我们就看不到云如何向前迈进。风,是云的足迹……”

“风是云的影子。”

“嗯?”神乐光没有想明白,如果前进,那么留在身后的应当是足迹。

“嘛,云在向前走,风也是,云在旅行的时候,风紧紧跟在后面,像影子一样,”

爱城华恋突然笑起来,

“前面的风把云一点点吹散,但后面的风却始终支持着云往前跑,哪怕前行的路上,云不断被吹掉边缘的白色,但只要云还可以向前,风就不会离开,小光。”

神乐光没有像华恋一样咧开了八颗牙齿,但也笑起来,

“这么说的话,我应该是你身后的风,不过华恋,有时候我觉得我更像是你的一朵云,支持我前行的,应当是你。风是云的影子,但云何尝不是风能被看见的样子?没有云在动,人们也就不能用眼睛看见风。”

爱城华恋被神乐光逗得哈哈笑,两手都撑在了沙滩上,然后又突然抬起胳膊擦掉了眼角的泪滴。

“谢谢你,小光。你真的很闪耀,从前的克莱尔,现在的朱丽叶,无论哪一个你,都是闪闪发光,令人向往的存在呢!所以啊,”

爱城华恋看向大海的远处,

“所以我才会这么不甘心呢。”

神乐光把身子往华恋身旁靠拢,看着她的侧脸,静静地说:

“但我觉得,作为提伯尔特的华恋也很闪耀。”

“可是,我更想饰演罗密欧,比起饰演朱丽叶的兄长,我更想潜入舞会,更想爬上阳台,更想舍弃蒙太古之名……”

“华恋……”神乐光打断了爱城华恋,她伸出手,把爱城华恋的头轻轻侧过来,让她看着自己。

“无论你是谁,罗密欧,提伯尔特,还是班伏里奥,你要知道,我们的关系不会因为一场戏剧的角色改变而改变,我们自身的特质更不会因为角色的不同而不同。华恋,无论你站在什么样的舞台,饰演怎样的角色,褪去舞台的光辉,你仍旧是爱城华恋,而我,也仍然是神乐光,和我爱你一样,这一点永远也不会改变。”

“小光……”

“生活是最大的舞台,在这个舞台上,若你是罗密欧,那我就是朱丽叶;若你是白瑞德,那我就是斯佳丽;若你是俄里翁,那我就是阿尔忒弥斯*;若你是卡罗尔,那我就是特瑞丝。华恋,比起此刻,舞台上借位的恋情不过是浩瀚星河中小小的一颗星星,而你我,拥有整片星空。”

爱城华恋看着神乐光的眼睛,不再去想甄选会上那些令人烦恼的事,也不再去想什么罗密欧提伯尔特朱丽叶,她只想抱着神乐光,融化在这片夜空里,蒙住月亮的眼睛,让星星们转过身去。

 

“小光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爱城华恋吻了神乐光,至于舞台上的星星月亮,早已随着海水,飘向远方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【注:俄里翁和阿尔忒弥斯的故事有争议,此为360词条“俄里翁”下版本四:

阿尔忒弥斯与俄里翁相爱,两人差点就要结婚了。阿波罗对此感到烦恼,常常斥责他的姐姐,但却毫无效果。有一天,阿波罗看见俄里翁在海中游泳,只露出一个脑袋。阿波罗于是向阿尔忒弥斯打赌说,她肯定射不中海上的那个黑点。阿尔忒弥斯想要证明她是最好的弓箭手,射出一箭,直接射穿了俄里翁的头。海浪将俄里翁的尸体送到了岸边,阿尔忒弥斯得知了自己的错误,大为悲恸,潸然泪下,随后将他升为天上的星座。

 

该版本出现的时间更加晚,由罗马神话学家许吉努斯记载,他将该说法归于一位叫做伊斯特罗斯(Istrus)的作家名下。这位作家可能是指那位公元前三世纪希腊化时期的作家,诗人卡利马科斯的徒弟。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次企划活动到此结束,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(尤其是老黑黑!!)希望爱城华恋和神乐光节日快乐,愿她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也一直共同闪耀下去;也希望类似的活动越来越多,少歌走上烫起来、热起来、同人质量高起来的道路。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舞台少女身上柔韧而坚定的力量,希望更多人喜欢上华恋和小光,她们值得美好的一切。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。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